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侯有民赴东武仕水库调研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2171

  6月8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侯有民带领局办公室负责同志,赴东武仕水库管理处调研。他强调,当前正值汛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责任制,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到实处。

  侯有民一行先后来到东武仕水库管理处机关、水库大坝、水政监察大队等处,实地查看大坝工程设施运行和汛期值班值守情况,就水库安全及防汛工作进行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认真听取水库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亲切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并对水库管理处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水库防汛、安全生产、防溺水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侯有民指出,要始终坚定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河湖安澜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水库安全和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压实防汛责任,落实各项度汛应急措施,加强工程运行调度,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结合水库流域汛期特点,有序、精准、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水库安全度汛。

  侯有民强调,要持续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全面做好防溺水各项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严密防范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要强化日常巡查,在充分利用好视频监控系统的同时,注重人防技防相结合,加强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巡查力度和频次,及时劝阻、制止群众下水游泳、垂钓等行为。要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防范溺水事故发生,确保水利系统安全稳定。

  侯有民要求,要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坚决守好守牢水利安全关口。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强化输水供水安全,科学规范调度运用,充分发挥水库防洪减灾与调蓄兴利作用,为全市工农业用水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把安全生产抓细抓实,确保水库运行安全。

  东武仕水库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进平赴基层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