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进平赴基层单位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人:李林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98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5月27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进平带领局办公室、监督处负责同志,到农电管理处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安全措施,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副局长李冰凡一同参加。

  在冀南新区马头镇关东洼村1.8G专网施工现场,郭进平详细询问工程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更大跨越;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网络安全管理,严防破坏,确保电力网络安全万无一失。

  在该处电网安全运行中心,郭进平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等相关应急反应抢修抢险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迎峰度夏准备情况,电力线路、设备有无过负荷运行,查看了值班值守记录。

  郭进平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每天都是零起点”的理念,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郭进平强调,要进一步严格操作规程,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工作底线。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知识宣讲,组织防范事故演练,不断提升安全防护能力。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以严实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实际成效确保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稳定。

  郭进平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抓业务必须要抓安全生产,落实责任要做到纵向到边、横向到底,无盲区、无死角。要切实提高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处置能力,切实推动水利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郭进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要合理做好值班安排,严格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遇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处理,坚决杜绝瞒报、错报、漏报。对违反值班纪律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农电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上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侯有民赴东武仕水库调研

下一篇:市水利局召开《邯郸市水利志》专家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