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邯郸市水利志》专家座谈会

发布人:李林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2140

  为高质量推进《邯郸市水利志》编纂工作,5月11日,按照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进平安排部署,市水利局组织召开《邯郸市水利志》专家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占国主持会议。局二级调研员王志全,局离退休老领导杨广元、周赤、窦学良出席会议,局系统水利专家学者、编委会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进平关于进一步做好水利志编纂工作的指示要求,对修志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办公室关于水利志编纂工作相关情况说明和总体安排介绍。

  与会老领导和水利专家学者按照“统合古今、详今略古”的原则,从自然概况、防汛抗旱减灾、除涝治碱、农村水利建设、水土保持、水生态保护、南水北调工程、生态水网和民生水利工程建设等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对志书编纂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共同交流、相互探讨,气氛热烈。会议共收集采纳专家学者意见建议12条,为科学、系统、精准编纂水利志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编纂水利志是水利部门一项重要的基本工作,是铭记水利发展历史、传承水利行业优秀传统文化、启迪后世兴水治水的重要途径;是接续邯郸水利发展历史,留下珍贵水利资料、为今后水利工作提供基本遵循的现实需要和具体举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关于修志工作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要群策群力、凝聚合力,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对每一个记述的事件进行梳理、整理、修改、补充和考证。

  会议要求,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行业负责的态度,从纲目、内容、文字等方面入手,对志书进行全方位梳理,力争“零差错”。要弘扬新时期跃峰渠精神,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和效率意识,抢抓时间、克服困难,确保水利志编纂工作有序推进。要科学组织、周密实施,全力做好人员、时间和经费保障工作,确保编纂工作任务早日完成。

上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进平赴基层单位...

下一篇:市水利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