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2197

  6月10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侯有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省水资源保护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市水利系统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局系统县级领导、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侯有民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有力有序推进水资源保护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要认真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切实增强管水治水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深化巩固水资源保护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果,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侯有民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助力水资源保护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落实落细。要合理配置水资源,强化刚性约束,严格取水审批,坚持水资源总量控制,守好用水总量“红线”。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举措,引足用好地表水源,加快农村生活水源置换步伐,坚定不移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侯有民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推进水资源保护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不懈抓好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工作,大力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打好“节、引、调、补、蓄、管”组合拳,确保坚决打赢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攻坚战。

  侯有民就当前重点水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当前重点水利工作上来。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要认真组织,确保作风纪律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精准把握时间节点,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科学系统分析,全面梳理总结,查找工作落实中的薄弱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完成实现双过半。三要大力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邯钢老城退城整合项目供水、江水置换、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要建立台账,规范管理,对存在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四要各级领导要带头以强烈的担当对标省内、省外,牢固树立“可学、可赶、可超”理念,各项工作都要争先晋位,创邯郸品牌,积极营造“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良好氛围。五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整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解清单,明确整改工作主要措施,完善整改推进方案,限时整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六要突出工作重点,将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牢守住底线,坚决避免上访事件发生,严密防范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组织好、落实好。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紧盯重点部位,完善各类预案,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排查防汛安全隐患,认真抓好整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侯有民调研城区防汛关键...

下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侯有民赴东武仕水库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