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调度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16 浏览次数:4739

2月15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乔晓宾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调度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听取了洺河娄里水库专班、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专班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和国债水利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进一步明确“项目攻坚年”总体思路,就做好下步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乔晓宾局长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坚定不移提振“摘金夺银、创先争优”的精气神,紧紧围绕水利重点工作“争第一、创唯一”,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确保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乔晓宾局长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增强工作前瞻性,不断增强做好重点水利工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机制作用,积极与有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强大合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提质增效。要强化党建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乔晓宾局长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千方百计加以解决。要抢抓当前政策机遇,健全完善国债资金管理和监督机制,多措并举加快项目建设。要建立工作清单台账,细化任务目标,坚持并联推进,把主体责任、时间节点等工作要求压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强化要素保障,认真落实好周调度、月总结工作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取得实效,为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还就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局领导张永、郑少东、唐伟,总规划师马宏宙,局机关有关处室、各项目建设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水利局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水务投资...

下一篇:全市水利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