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信息公开

邯郸市水利局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6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14485

任景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根据水利部门职责,现答复如下:

  曲周县地处海河流域黑龙港水系,水利工程较为完善,全县共有干、支、斗、农渠各级渠道共计988条,全长1476.453km

  近年来,曲周县实施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表水项目,项目总投资18169万元,清淤整治沟渠22条,长度150.3km,改善灌溉面积8.49万亩。2021年曲周县滏安渠四夫人寨枢纽至贾庄桥段进行了清淤疏浚,长度5.174km。同时曲周县掀起四网同建、水网先行建设高潮,疏浚54条河渠103公里,通过水利工程的实施,提高了水资源利用效率,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达到节水稳粮和压采地下水的目标,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每年市水利局安排运行管理费到曲周县,主要用于渠道、闸门等设施的维修养护,确保运行良好,在引供水工作中发挥中作用。

  针对今年的农田受涝情况,省水利厅统计汇总了2021年农田排水情况,对农田受涝面积和成灾面积等做了调查。下一步,市水利部门将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对全市易涝农田的水利设施进一步的完善,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农业生产。我们将创新适合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特点的建设模式,积极尝试以奖代补、先建后补、民办公助等行之有效的办法,调动农民、新型经营主体等建设农田水利的积极性。继续加强对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与运行维护的监管和技术指导,督促工程产权所有者切实履行管理责任,保障工程安全长效运行。

上一篇:邯郸市水利局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下一篇:邯郸市水利局权责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