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县区水利

武安市水利局多措并举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人:李林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4485

  根据省、市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市水利局坚持“安全发展、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的基本原则,多措并举对水利冬季特别是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抓好冬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强化认识。要求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特别要求各供水单位要增强对城乡供水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二是严明责任。要求局属各单位(科室)一把手对安全生产负总责,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负责抓具体工作的协调和落实。局安全办将不定期深入现场检查督导。

  三是排查隐患。一是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检查水库、灌区、供水、电站等单位的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要采取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出现松懈情绪和无视安全生产的情况。

  四是严格值班。坚持落实好24小时领导带班和双人双岗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能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上一篇:武安市小型水库维修养护服务项目全面实施

下一篇:邯山区水利局全面更新更换河长制公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