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县区水利

肥乡区水利局多措并举,推进水资源精细化管理

发布人:李林 来源:肥乡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2250

  水是人类生产生活不可或缺的自然资源,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为推进水资源精细化管理,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率,我局从每一个细节入手统筹监督,强化管理,做好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工作。

  一是严格制定年度用水计划。根据省市分配我区的水资源总量,对纳入取水许可管理的单位和其他用水大户实行计划用水管理,并根据企业运行现状,与往年同期进行合理比较,全面制定用水计划,使有限的水资源得到科学利用。

  二是大力实施自备井关停计划。根据省市要求,全面分析水资源承载能力和区域内机井分布情况,积极制定年度自备井关停计划并大力实施,严格管控地下水超采。

  三是对非农业用水户严格水量核定。对纳入管理的非农业用水户进行计划用水分配,全部安装计量设施,不定时维护,每月月初派专人到各用水户处进行水量核定,及时上报税务部门征缴水资源税。

  四是做好农业用水计量设施安装监督工作。在全区范围内精选57处代表性机井,进行农业用水计量设施安装,科学管理水资源,及时掌握农业灌溉机井用水量。

  五是做好地下水位监测工作。持续做好地下水位监测井日常维护工作,不定期对辖区内的监测井进行养护,全面做好地下水动态科学管理。

  六是做好节水管理年报工作。根据我区实际,全面核实我区节水管理工作,并逐级向上申报,严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扎实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主动履职尽责,增强使命担当,把节约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水资源管理水平。

上一篇:武安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防汛"安全堤"

下一篇:涉县水利局加快推进太行红河谷水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