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县区水利

武安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布人:李林 来源:武安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3576

  为进一步增强汛期水库应对突发应急事件预警预报、指挥调度能力,检验我市减灾救灾快速反应和指挥调度能力,全面做好今年防汛工作。4月27日上午,武安市水利局组织局办公室、大洺远水库、灾害防御办公室共100余人在大洺远水库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水库防汛抢险应急处理水平。

  本次防汛演练模拟武安市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大洺远水库上游降雨量已超过100毫米,水位高程达到180米,且水位持续上涨,洪水位将超出水库汛限水位。水利局将情况上报后,市防办洪水调度组经多方会商,按程序发出大洺远水库汛情预警,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响应。接到险情后,水利局防汛综合协调组、技术组、抢险组迅速赶赴大洺远水库按照防汛预案职责分工,各小组密切配合从水情信息收集、预警信息发布、洪水调度、水库提闸放水、下游安全疏导、沟通汇报等方面逐项进行了演练,达到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我市应对汛期险情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验证了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锻炼了防汛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为确保我市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成安县水利局加强巡查扎牢防汛安全网

下一篇:肥乡区水利局多措并举,推进水资源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