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李林 来源:水利部 发布时间:2024-01-27 浏览次数:7303

1月26日,水利部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部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王新哲对做好2024年部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道席、刘伟平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同志的工作报告精神。副部长朱程清出席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敏主持会议。 

  李国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部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国英强调,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突出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水利廉政风险防控,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新时代水利廉洁文化建设。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自觉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建立健全水利监督体系,深入推动水利监督与各类监督的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健全完善纪检机构与职能部门定期沟通、信息共享、移送问题线索机制,提高监督效能。要加强水利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坚决防治“灯下黑”。 

  王新哲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对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推进部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深入开展整治水利基建工程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水利新风尚。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部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一篇: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下一篇:李国英在2024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