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调研跃峰渠水毁修复工程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3142

  3月10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到磁县调研跃峰渠水毁修复工程,就安全生产、水工程运行、水毁工程修复、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检查。

  乔晓宾一行先后来到跃峰渠水毁修复(一期)工程胜利隧洞施工现场、跃峰渠马鞍绝段、海乐山水电站等处,详细了解水毁工程修复进度、渠道引输水、水利发电等情况,认真查看安全生产制度、扬尘治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对跃峰渠管理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乔晓宾指出,跃峰渠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一项重要跨流域引调水工程。多年来,跃峰渠广大干部职工为保障邯郸工农业生产、沿线生态环境改善作出了巨大贡献。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治水兴水决策部署,立足新时代,对标新要求,赓续传承“战天斗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协作攻坚”的跃峰渠精神,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水资源保障。

  乔晓宾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水利高质量发展主线,高标准做好跃峰渠水毁工程修复、引水输水、群众春灌用水保障等工作,努力开创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责任到岗位、明确责任到人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操作规程,切实做好施工安全、炸药供应保管、森林防火、用电安全等各项工作,把各类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乔晓宾要求,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严格按照设计参数和技术标准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保持扬尘治理高压态势,认真落实裸土苫盖、车辆冲洗、湿法作业等抑尘制度措施,确保水利项目“6+2个100%”落细落实。

  调研检查结束后,乔晓宾一行来到海乐山水电站,看望一线干部职工,与大家交流座谈。乔晓宾结合党的发展历程、自身工作感悟和参加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成果,给基层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提出“知水、爱水、敬水、兴水”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水利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做到知水,做足做好水文章。二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升工作标准,自觉做到爱岗敬业。三是要着力增强水利工作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工作作风,兴利除害保安全。四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实施全域治水,增进人民福祉。

  市跃峰渠管理处、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乔晓宾专题调研洺...

下一篇:副市长徐科华到市水利局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