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4 浏览次数:2708

 3月3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肩负起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母亲河的历史重任。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锚定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滏阳河常态化管护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乔晓宾一行实地查看滏阳河峰峰矿区段、磁县段、冀南新区段、邯山区段整治情况,听取规划设计、河道整治、节点打造等相关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治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乔晓宾指出,近年来,滏阳河沿线各县(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持续加大滏阳河清淤疏浚、堤顶路建设、两岸绿化、水生态改善等工作力度,河道防洪能力显著增强,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发挥明显,母亲河展现新容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坚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坚定不移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这项重大生态工程、民生工程,着力构建人水和谐的水利场景,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水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乔晓宾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作风,推动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取得新成效。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强河道长效管控,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效。二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充分发挥河长巡河特别是乡、村级河长的巡河作用,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及时整改,让母亲河始终保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三要结合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挖掘本地亮点特色,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场景,依法依规谋划实施新的节点项目,在基本实现绿色生态带的基础上,推进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高质量发展带齐头并进。四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民生情怀,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高标准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伟,相关县(区)及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各自区域调研活动。

上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现场调研娄里水库...

下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现场调研茅岭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