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进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225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狠抓落实、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2月28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进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局系统县级领导、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乔晓宾结合党的发展历程、自身工作感悟和参加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成果,从“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讲信仰,涵养民生情怀,践行党的宗旨;讲担当,发扬‘三牛’精神,提升‘三力’水平;讲法纪,敬畏法律法规,严守纪律规矩”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并就水利系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乔晓宾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新时代内涵,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政治规矩,筑牢忠诚之基,扛起政治责任,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笃行不怠。

 乔晓宾强调,要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践行者。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治水兴水决策部署,谋划惠及人民的水利场景,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巩固提升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成果,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丽河湖的美好期盼。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水利建设,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开创人水和谐的崭新篇章。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构建安全可靠的水利体系,筑牢水旱灾害防御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乔晓宾强调,要永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主动对标对表,一级带着一级干,进一步找问题、补短板、促提升。要涵养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认真开展“三个比一比、看一看”和“四查四问”活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靠不懈奋斗实现水利高质量发展。要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着力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攻坚拔寨、勇于承压担责,靠顽强斗争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乔晓宾要求,要牢固树立和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治水、依法行政共同推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委(支部)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乔晓宾表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水利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现场调研茅岭底水...

下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主持召开局党组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