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1967


2月21日,市水利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和水利法律法规,研究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乔晓宾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系统县级领导,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水利系统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当前工作中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体现到水利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不贰过,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一要提高安全意识。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认真汲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做到引以为鉴、警钟长鸣。二要建好安全机制。要加强对水利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六项机制”的学习研究,结合实际细化落实举措,着力发挥安全机制作用。三要明确安全任务。要聚焦水利工程建设运行、水源调度、水力发电、农村供电等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安全任务,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取得实效。四要压实安全责任。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常务会会议精神,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水利系统落地见效。一要细化水利工作任务。要认真梳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水利的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分解责任,狠抓末端落实。二要谋划实施重点项目。要落实“摘金夺银”目标要求,加强工作预判,扎实推进水利项目前期,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在建水利工程建设。三要切实树牢法治意识。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法治思维,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依法科学做好水利数据采集、审核、汇总等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精准有效。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信访稳定、水利项目建设、作风建设等其他事项。

上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主持召开局党组扩...

下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专题调研滏阳河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