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专题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3309

2月19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到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一线,就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水利干部职工及工程建设者。

局领导唐伟参加调研。

乔晓宾一行沿滏阳河丛台区段、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段、永年区段进行了全线实地查看,重点查看滏阳河冯村枢纽、滏阳城节制闸枢纽、西沿村节制闸枢纽、南桥分洪闸枢纽工程建设运行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与一线干部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对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提出具体意见。



乔晓宾指出,实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经济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的具体行动,功在当代、利在长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锚定目标、脚踏实地,全力以赴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母亲河,不断推动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水利支撑。


乔晓宾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攻坚克难,以工作实效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在高标准做好河湖生态修复的前提下,充分考虑河道行洪安全、群众春灌用水等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树牢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和操作规程,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责任,全面排查隐患,立行立改,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始终坚持工作标准。要严格执行设计标准,严把质量关口,因地制宜、深入研究,用心用力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水利民心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乔晓宾要求,要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在水利系统落实落地。一要及早谋划工作。要根据季节特点,提前部署,传导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快工程进度。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多上人员和机械设备,确保在汛期前完成建设任务。三要加强工地管理。要做到科学规范施工,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坚决抑制扬尘污染。


市漳滏河灌溉供水管理处、市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专班、滏阳河北环至莲花口段河道治理工程建设处、局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上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主持召开局党组扩...

下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主持召开水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