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主持召开水利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部署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9 浏览次数:522

2月17日下午,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全省水利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后,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立即组织召开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部署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水利厅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研究推进水利项目建设落实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局领导李冰凡、郑少东参加会议。局机关和局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乔晓宾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关乎水利发展改革、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讲政治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充分认清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统筹发展、科学规划、精准发力,下大气力抓投资、上项目,着力补齐防洪排涝短板,让更多水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水利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乔晓宾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好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做好梳理总结。要认真汲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水利工作实际,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做到引以为鉴、警钟长鸣。二要做好统筹谋划。要对照安全生产任务,建立清单台账,逐项细化落实措施,盯紧盯细,务求实效。三要狠抓末端落实。要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要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并做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乔晓宾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区分谋划项目、在建项目等板块,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扎实推进水利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一是项目建设要再谋划。要围绕省、市项目建设要求,结合实际对水利项目进行再梳理、再谋划。二是质量安全要再抓紧。要坚持安全第一,严把质量关口,厘清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水利工程质量安全。三是监管督导要再加强。要坚持专班推进,严格落实周调度、月通报机制,全面加强水利项目建设督导力度,为加快构建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上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乔晓宾专题调研滏阳河全...

下一篇:水利部防御司一行到我市永年洼蓄滞洪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