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2623

  11月21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系统县级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委书记张维亮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工作报告、在全会上的讲话和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张维亮书记的讲话和报告,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实际,以“七个坚定不移”明确了具体落实举措,科学描绘了“经济实力大幅跃升、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民主法治充分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人民生活幸福美好”的中国式现代化的邯郸场景,对推进新时代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全会成果丰硕。水利系统要迅速掀起宣传贯彻落实热潮,立足主责主业、加强工作统筹,踔厉奋发、团结协作,不断汇聚邯郸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广泛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水利改革发展、重点水利工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水利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力以赴抓好水资源管理、水利项目建设、水旱灾害防御、河湖长制等各项工作;积极推进洺河系统治理、娄里水库、马头分洪道等项目前期,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制定推进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着力构建新阶段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格局,为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提供有力水利支撑和保障。

  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结合水利系统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一刻也不放松的抓好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地落实,保障水利工作有序运转,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学习了《河北省节约用水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2023年度争取省以上水利项目投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落实措施;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我市召开河湖长制责任部门联席会议

下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