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2546

  9月13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统筹发展和安全,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倪岳峰书记指示精神、省长王正谱来邯调研精神和9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听取水利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水利施工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和地下水管理条例落实情况汇报,并对抓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局党组成员,局系统县级干部,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局重点工作督导组、市滏阳河北环至莲花口建设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为我们开展好水利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要把政治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农村饮水安全、水旱灾害防御等关乎民生水安全保障工作,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能力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清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按照省、市要求,结合水利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严谨细致的工作、务实有效的举措,切实筑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倪岳峰书记指示精神和省长王正谱来邯调研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认真组织水利重点工作“回头看”,对照年初工作方案,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考核账,逐项梳理研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长制、江水置换等重点民生水利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在水利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抢抓有力时机,全力加快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扎实推进全域治水三年行动,着力提升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保障能力,以“事争一流”的担当,自己填写成绩单,推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走向深入。要严格落实《地下水管理条例》,加强地下水取水许可管理,推动建立健全多部门协作机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取水行为,科学统筹取用水,开展河湖补水行动,确保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年底圆满收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党...

下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