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县区水利

峰峰矿区水利局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人:李林 来源:峰峰矿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17417

  区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进一步落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深入推进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不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提高监管常态化、规范化,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较好的完成了安全生产任务:

  1.今年以来,多次组织机关业务科室、滏泽公司、宿风电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十五条举措”,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2.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及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与各责任科室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区安全工作要求和部署。加强安全监管,日常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采取随机和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在建工程和生产单位进行巡查。特别是在元旦春节、疫情后复工复产、“两会”、汛期等重要时期更是进行多层次和全方位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截目前,累计对在建工程、水域安全、度汛安全、工程运行、农村水电站、农村集中供水等容易发生安全生产隐患的单位、区域开展检查巡查26余次,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排查清单和治理台账,限时由责任单位整改。

  3.督导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做好风险管控、隐患整治和事故防范工作,组织签订《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加大日常管理。

  4.推进“双控”机制提质增效。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按照《河北省水利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指导手册》,深化“双控”机制建设,不断增强安全监管人员、生产经营单位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风险辨识水平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

  5.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实施,夯实宣传教育基础,落实培训内容,提高培训质量,有力推进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目前正在进行的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已发放安全宣传册150余份,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条幅26条,发放安全教育宣传物品(宣传扇、宣传纸抽)100余份。

上一篇:峰峰矿区水利局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

下一篇:武安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