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2734

    6月6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6月2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重点水利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局党组成员和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孔令春,局机关县级干部,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局重点工作督查组、市滏阳河北环至莲花口建设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省领导讲话要求进行了任务分解;听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水利项目建设、滏阳河生态修复、洺河系统治理等重点水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侯有民指出,今年防汛工作面临严峻形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高标准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做到不贰过。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要求,以高效的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侯有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职责,统筹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农村生活水源置换、水资源管理、取水井关停等工作,高标准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按期实现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任务目标。

    侯有民要求,要紧盯任务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各负其责,再次梳理,开展“回头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指示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任务分解,各负其责,各领任务,再次梳理开展回头看,逐项梳理做到无遗漏,落实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分组调度,现场督导,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局水旱灾害防御指挥部12个职能组分别拿出各自调度方案,对水库、山洪灾害村、河道、蓄滞洪区、信息畅通、会商、演练、河长制落实、三个责任人落实等单项工作逐项调度。针对险工险段、重要枢纽、重要节制闸等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关键节点要进行现场督导。
    三是加强演练,完善预案,确保无缝衔接。各职能组要加强演练,已经组织演练有漏洞的要再次演练,无漏洞的完善预案,没开展演练的及时演练,确保演练与预案无缝衔接。
    四是严格值班,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西部山区水库、山洪灾害村、蓄滞洪区等要值班值守到位;要建立健全直达基层防汛责任人的应急响应机制,各职能组建立各自专业组微信群,确保上传下达畅通,有信息第一时间直达基层,以免耽误时间,贻误战机。


上一篇:市水利局召开滏阳河、支漳河、洺河流域防...

下一篇: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