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2626

  5月7日上午,在参加完省水利厅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视频会议后,市水利局立即召开视频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工作决策部署,研究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和农业供水保障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永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农村饮水安全是衡量脱贫人口是否稳定脱贫的核心指标之一,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杜绝发生碰底线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切实维护好水利扶贫成果。

  会议强调,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和保障工作得到全面提升,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短板,农村饮水安全风险还没有完全消除,农村供水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作还在收尾,乡村水生态环境和农业用水保障还需进一步加强。各县(市、区)水行政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结合实际细化任务分工,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基础性农村水利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着力抓好七项工作:一是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进一步提升供水管理水平,三是抓好管水员培训工作,四是重点关注脱贫人口,五是积极多方筹措农业水利资金,六是要坚决完成取水井关停任务,保护地下水资源,七是持续抓好农业地表水灌溉。

  局办公室、人劳处、规计处、农水水电处(水土保持处)、建管处、水资源处、防御处、水网中心、压采办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大名县、魏县、广平县、馆陶县、肥乡区、鸡泽县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

下一篇: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专题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