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组织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2891

   4月9日,在参加完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后,市水利局立即组织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主动担当,加压奋进,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局二级调研员师加兵参加会议。

   侯有民要求,要从以下九个方面入手,全面扎实做好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准备工作:一要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要尽快建立健全防汛抗旱工作组织指挥体系,成立若干小组,逐一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搞好培训。二要制定详细、可操作的预报、预测、预演、预案“四预”工作机制和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应对措施。三要建立健全“十个方面”(即:河道、水库、南水北调工程、蓄滞洪区、山洪灾害村、水利枢纽工程和在建水利工程、城市及重点区域、信息传输设施系统、农村供水工程、防汛物资和抢险抢修队伍)的清单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知短板。四要完善“十个方面”的防汛工作方案和预案。要对任务进行详细分工,精准制定各类情况处置预案。五要在去年的基础上,以更高标准绘制防汛抗洪和排涝区域作战图、流域作战图。六要加快推进在建水利工程,包括去年水毁工程和除险加固水库等工程,确保按省要求在汛期完成并安全度汛。七要继续排查防汛风险隐患,并立行立改、即查即改,做到未雨绸缪。八要督导调度县、乡、村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调度力度,层层压实责任,打通“最后一公里”,将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坚决杜绝“上热下冷”现象。九要当好参谋、提好建议,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向同级党委政府汇报防汛工作的准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水利局办公室、水旱灾害防御处、政法河湖处、河长办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专题调...

下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再赴滏阳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