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县区水利

肥乡区水利局认真做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人:李林 来源:肥乡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8594

  阳春三月,岸柳青青、草长莺飞,我们迎来了第三十届“世界水日”宣传日以及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宣传日。

  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我局经过认真部署,结合今年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

3月22日上午,在局机关门口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紧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通过悬挂节水宣传横幅,发放节水知识宣传手册及宣传品等方式,耐心向过往群众及周边居民商户,讲解节水小常识,倡导人民群众养成,“珍惜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

  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我国水资源现状使人们真正认识到计划用水的必要性,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浪费水的危害性及缺水的严重性,以此来调动人们保护水资源,维护水秩序、爱护水环境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在全区形成一个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良好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30余幅,向群众发放水法律法规和节水宣传单1500余份,节水宣传手提袋10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近2000余人次。

  滴水即生命,节水靠大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守护水源,传递责任,捍卫水环境,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上一篇:肥乡区水利局齐心战疫情,守岗保供水

下一篇:邱县农业农村局筑牢农机安全护航春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