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公众服务 > 政策解读

《关于服务“六稳”“六保”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

发布人:李林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860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市行政审批局起草了《关于服务“六稳”“六保”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对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8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省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领导小组印发了《河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出了部署安排。

  市行政审批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结合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实际,起草完成我市《工作方案》。11月18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工作方案》。

二、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主要包括正文和附件共四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明确了我市服务“六稳”“六保”、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第二部分,主要任务。共七个方面:一是优化就业创业环境,进一步降低就业门槛,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二是加大税费金融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惠企服务机制,优化涉企审批服务;三是提升项目审批效率,研究制定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审批管理制度,开展“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问题专项整治;四是打造更优市场环境,严格落实国家“两清单一目录”,畅通企业维权渠道,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五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进一步深掘消费内循环发展潜力,着力构建外贸新优势;六是全面增强服务供给能力,不断创新养老和医疗服务供给,提高社会救助精准性;七是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跨部门联合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督导落实、推动探索创新、营造浓厚氛围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四部分,附件。将7个方面任务分解为29项任务目标共116条具体落实举措,并对牵头单位、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进行了明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邯郸市城市河道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