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信息公开

邯郸市水利局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2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16111

霍力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邱县打造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要求,为解决“河湖水系连通不畅,地表水灌溉率低,外调水承接能力不足,水资源调配体系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推进生态邱县、和谐邱县、魅力邱县建设,我局指导邱县农业农村局编制完成了《河北省邱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实施方案》。

  为确保项目实施方案投资的合理性、内容的必要性和方案的可行性,在916日、1123日,我局两次组织专家对邱县水系连通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查,目前设计单位正在按照专家意见完善实施方案,计划近期完成审批。该项目拟对香城固镇、梁二庄和南辛店乡区域,实施水系连通5项,涉及治理渠道3条,治理坑塘1座,建设小型引排水配套设施9座,岸坡护砌4.9公里,估算总投资2360万元,建设完成后可实现扩浇、恢复、改善灌溉面积2.4万亩,沿线受益村庄12个,受益人口1.8万人。

  经与市财政部门沟通,由于市财力有限,市本级未安排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相关资金。为解决项目资金问题,我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向上级部门申请,已成功将邱县纳入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省级试点县,省级补助资金1000万元也于今年7月落实到位,另有省级补助资金1000万元计划2022年到位,项目剩余资金由县财政配套解决。

上一篇:邯郸市水利局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下一篇:邯郸市水利局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