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赴魏县调研东部全域生态水网建设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3942

  11月2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带领局办公室、市生态水网中心、南水北调规建处、市漳滏河管理处、市东武仕水库管理处负责同志,赴魏县就东部全域生态水网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实施“全域治水”工程,建设全域现代生态水网,是市委、市政府严格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把握、整体推进,坚持不懈地把全域生态水网建设好、打造好,积极探索防洪保安、生态优先、水利惠民于一体的全域生态水网发展新路子。局三级调研员吕香文参加调研。

  侯有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市漳滏河灌区魏县北张庄枢纽、深入了解魏县金龟湖、李照河坑塘、西南片区水网等建设情况,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魏县全域生态水网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就东部全域生态水网总体规划、任务目标、工作标准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

  侯有民指出,实施全域生态水网建设,是防洪排涝的迫切需要,是生态环境治理的迫切需要,是发展现代农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认真学习借鉴魏县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利用和建设全域生态水网经验,结合各自实际统筹规划、大手笔规划、高标准建设,统筹推进、强力攻坚,全面加强全域生态水网建设,做优水生态、做活水文章。

  侯有民强调,要坚决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强化水资源总量控制,严格按照计划用水、节约用水,持续加强水资源保护和利用。要多方调水、满负荷蓄水,保证足够水源,充分用好水资源。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把全域生态水网建设当成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今年汛期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增加水利工程、水利枢纽,扎实做好县域水系连通,提高全域生态水网建设成效。

  侯有民要求,要大力宣传魏县全域生态水网建设经验,推广复制全域生态水网建设“魏县模式”,认真研究政策,积极包装项目,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坚持高标准建设、科学化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全域水网建设制度机制,认真落实“422311”工程方案要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堤顶路修建、河堤两侧绿化等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建设全域生态水网的同时,突出抓好岸坡防护、防溺水宣传教育,持续打造水文化、水生态、水安全,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水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魏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临漳县、成安县、肥乡区、魏县、大名县、广平县水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岳城水库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调研。






上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党...

下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