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人:李林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3203

  10月27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一章,传达贯彻市委第47次常委会关于防汛工作的有关要求,部署汛后水旱灾害防御相关工作。听取防汛总结、重点工作督查、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跃峰渠水毁工程修复、滏阳河北环至莲花口段治理等工作汇报,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他强调,要原原本本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认识总书记讲话的深远意义和指导意义,结合水利工作对标对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四史”学习,突出学习重点,在深学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系列指示要求,全面系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并及时排查整改。要突出抓好水库工程管护运行,积极谋划洺河、滏阳河、漳河、卫河等河道综合治理,要结合实际,着力抓好汛后水毁工程修复工作,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建立清单台账,定期调度督导,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扎实开展今冬明春河道治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站位、全方位,加快编制防汛工作总结。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继续完善基础资料,突出重点,用精准的数字和事例,全面系统进行总结,尽快形成总结成果,提交市委、市政府审议。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跃峰渠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力争早日通水发电,为沿线工农业和生态用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三个紧盯”,紧盯目标、紧盯落后、紧盯问题,全面梳理当前重点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深入研究分析,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立即整改到位。要坚持“三个及时”,及时通报、及时提示、及时提醒。要坚持每周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及时对各县(市、区)完成情况进行提示提醒,确保任务扎实推进。要坚持“三不”,不迁就、不遮掩、不回避,要敢于较真,着力在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思路,严格用水审批许可、实行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坚持多措并举,充分利用雨洪资源,积极做好引调水工作。要认真开展江水消纳、江水直供、自备井关停等工作,坚决打赢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这场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科学施工,多开作业面,大力度推进滏阳河北环至莲花口段河道治理项目建设。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严格操作规程,坚决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同时,要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保持水利工程扬尘治理常态化。

  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县级干部,局机关有关处室、局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赴魏县调研...

下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