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赴一线调研指导漳河防汛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2191

  10月4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带领局办公室负责同志赴临漳县调研指导漳河安全度汛工作。

  侯有民一行沿漳河大堤边走边看,先后来到三宗庙、陈村等地,详细了解水情、防汛物资储备、险工险段防御等情况,并就有效防范本轮强降雨过程及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侯有民指出,当前,受前期强降雨影响,我市漳河、卫河、卫运河等主要行洪河道水位持续超警,水库、河道持续长时间高位运行。且前期造成的水毁尚未修复,秋汛形势复杂严峻。要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防汛工作部署要求,组织技术人员和巡查力量全面加强河道巡堤查险,密切关注水量水位变化,加密险工险段巡查频次,及时预警处置,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全力打赢防秋汛阻击战。

  侯有民强调,防秋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期,要严格执行防汛预案,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保质保量备足防汛物资,做到有备无患。要突出抓好河道过村段、险工险段等关键部位的洪水防御,备齐备足石块、沙袋、铁丝、钢筋等防汛物料,提前预置到指定地点,确保第一时间发挥作用,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侯有民要求,要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根据天气变化和上游来水情况,进行精准预测研判和发布预警,及时完善群众转移预案。要坚决转移危险地带的群众撤离危险区,做到应撤尽撤、应撤必撤、应撤早撤,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确保安全度汛。

  临漳县政府、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上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赴馆陶县调...

下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紧急部署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