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县区水利

丛台区水利局开展2022年取水井关停工作

发布人:李林 来源:丛台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4848

  为加快推进我区2021-2022年取水井关停工作,严格地下水管理与保护,我局认真落实市水利局工作要求和安排,以巩固地下水超采治理效果为目标,统筹谋划,协调联动,提前开展2022年取水井关停工作,全力加快关停进度。

  一是建立关停台账。我局对各乡街取水井前期摸底排查情况进行综合性分析,以取水井电子认证信息为基础,分类建立取水井关停工作台账,有序指导关停工作。

  二是制定关停计划。结合实际,制定和下发了《2021-2022年取水井关停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分年度、分措施关井数量,落实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确保应关尽关。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按照“区别对待、妥善处理”的原则,确定每眼取水井填埋、封存处置方式,定期召开调度会,解决关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关停到位、管控到位,实现应关尽关。对已关停的取水井,定期开展“回头看”,严查严管明关暗用、停而复用等行为。

  2021年市下达我区取水井关停任务为44眼,其中工业、服务业井7眼,城镇生活井2眼,农业灌溉井35眼。截止目前已全面完成2021年关停任务数量,并在此基础上不等不靠、自我加压、主动为先,提前开展2022年取水井关停工作,减轻明年压力,已完成6眼关停任务。

上一篇:临漳县水利局全力以赴做好漳河防汛工作

下一篇:峰峰矿区水利局多措并举防溺水,保障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