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防汛紧急调度会议

发布人:李林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1586

  7月27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紧急调度(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决策部署和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东部县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降雨形势,积极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防范工作,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师加兵通报了天气预报情况,对全市水利系统防范应对下一轮强降雨进行安排部署;市应急局副局长王凤鸣就应急队伍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侯有民强调,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全面做好防范应对强降雨工作:一是全员就位,严阵以待。全市水利、应急等部门要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切实按照职责分工,全员立即到岗,各就各位,把责任扛在肩上,严密防守、严阵以待,把制度、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巡河查库,防范隐患。各县(市、区)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防汛指示精神,立即组织力量对所有水库、河道再巡查。要坚持未雨绸缪、防范隐患,突出险工险段、闸涵、卡口等防御重点,全面进行昼夜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处置,确保实现不垮坝、不决堤的目标。三是转移群众,毫不含糊。要严格按照群众转移方案预案和领导指示,及时果断组织水库下游、山洪易发村、地质灾害易发村、河道险工险段、过村段、低洼地带受洪水威胁群众进行转移,尤其是永年洼、大名泛区37个村,要立即组织转移。要做到应转尽转,扎实做好断水、断电、村口隔离等工作,防止群众私自返回,造成人身伤害,并统筹安排转移群众生活保障,消毒和疫情防控工作。四是科学研判,依法调水。要根据天气变化和上游来水情况,结合本地区实际,进行精准预测研判和预警。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作用,进行分洪、削峰、调节水位,所有水库要在强降雨来临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五是应急除险,全力以赴。要连夜安排、严密组织,确保每个水库、每条河流防汛物料到位,民兵、消防等应急救援力量到位,一旦发生险情,要立即进行处置,对因准备不到位产生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六是严明纪律,严格责任。非常时期、非常举措。要强化防汛抢险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统一指挥,步调一致,做到令行禁止。要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按照任务清单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市水利局设主会场,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局,鸡泽、邱县、广平、大名县农业农村局、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农办、冀南新区林水局设分会场,各单位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主持召开党...

下一篇:市水利局迅速贯彻落实李国英部长来邯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