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县区水利

峰峰矿区水利局连夜贯彻落实市局会议精神

发布人:李林 来源:峰峰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3244

  7月24日晚上,市水利局连夜召开了全市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李国英部长讲话精神专题视频会议,侯有民局长就李国英部长讲话精神以及应对下一轮强降雨工作从7个方面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峰峰矿区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水旱灾害防御科室负责人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会后,峰峰矿区水利局党组连夜召开了紧急部署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水旱灾害防御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国英部长和许勤省长讲话精神以及候局长在会议中关于从7个方面抓紧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扎扎实实做好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局领导班子带队分成五个小组,每个领导分包一个水库,带领相关业务科室,深入一线和水库“三个责任人”进行密切对接联系,要求水库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巡查制度,同时,对预定人员转移路线进行实地查看,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建立台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将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二、突出防范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各科室和基层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

担当,全面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对全区水库、塘坝、排洪渠道、行洪河道、堤防、山洪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区域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我区防汛指挥部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确保我区防洪安全,切实履行好水旱灾害防御职责。

  三、强化预测预警,备齐人员物资

  依托信息化和智能化预报预警系统,加密监测预报频次,尽可能延长预报期。加强与气象、应急、城管等部门的沟通会商,精准预测预判雨情水情,各科室对各自的防汛预案结合上一轮降雨暴露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完善,加强演练,保证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一旦发生险情,要保证预案真正发挥作用。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备齐备足类防汛救灾物资,加强对防汛物资的质量检测,设备检查,确保库存物资能够“拉得出、用得上、不误事”。应急抢险分队要进一步细化分工,确保抢修队伍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

  四、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

  把24小时值班作为有效服务防灾救灾的红线和底线,值班人员要及时准确掌握全区各类水库、河道水位、水量等技术参数和雨情、汛情、灾情及其它有关防汛情况,重点关注山洪预警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通知到相关责任人员。做好上传下达,随时根据需要向带班领导报告情况,同时做好值班记录。

上一篇:永年区水利局迅速贯彻落实李国英部长讲话...

下一篇:磁县全面开展河湖沟渠排查整治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