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快报

东武仕水库管理处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人:李林 来源:东武仕水库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3620

  为切实增强水库干部职工防汛抗灾意识,有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检验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7月12日上午,东武仕水库组织开展了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受极端天气影响,水库及上游区域大部分地区出现连续暴雨,水库水位快速上涨,直接威胁到水库大坝及水库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水库工程检查人员在进行大坝巡查时发现在1+517处大坝外坡出现管涌、坝面有滑坡现象等险情。东武仕水库按照预案要求,紧急组织人员和物资设备,以应急指挥、抢筑子堤、管涌抢护、紧急救护为主要演练内容,开展实战演练。

  随着汛情警报声响起,全处干部职工手持铁锹在机关大院快速集合完毕。张治山处长发出指令,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演练现场,抢险队员各司其职、反映迅速、紧密配合,按照预定方案有序展开,各科目依次进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插接式防洪子堤、装配式围井、抢救伤员等科目顺利完成,其中插接式防洪子堤、装配式围井两种抗洪“利器”首次应用于水库防洪抢险应急演练中,大幅度提高了实际抢险效率。

  演练结束后,张治山处长作总结讲话,水库安全运行是防汛工作的重点,防汛应急演练是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演练经过周密计划、精心组织,达到了预期演练的目标。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防汛人员的意识,检验了防汛各个工序、各类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同时也检验了各岗位之间的配合,全体干部职工要常备不懈,把各项防汛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今年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下一步,我处将加强对抢险人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抢险人员的专业能力素养,加强防汛抢险救灾物资保障,加强属地政府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强化应急抢险协调机制,真正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反应更快效率更优,确保在遇到各类险情时能够有效处置,尽一切力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邯郸市水利工程处迅速贯彻落实李国英部长...

下一篇:邯郸市水利工程处进行防汛抢险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