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发布人:李林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1667

  7月12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召集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各职能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许勤省长7月11日晚在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议上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袁桐利常务副省长讲话精神。结合本轮强降雨,全面分析雨情、水情,认真梳理防范应对工作,分析总结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局党组成员、局系统县级领导、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各职能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分析了本轮强降雨的雨情、水情,认真梳理防范应对工作,分析总结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侯有民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毫不动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引,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强化担当,站位全局,坚决扛起水旱灾害防御政治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侯有民强调,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针对本轮强降雨过程,要全面开展自查,重点是看还有哪些环节还有不足,可以吸取哪些教训,要时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认真做好主汛期各项工作。要加强会商,科学判断,精准预报预警,特别是要做好受威胁群众转移工作。要严格落实许勤省长指示精神,分解水利工作任务,逐项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侯有民要求,要从以下六个方面抓实抓好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一是要继续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对本轮强降雨开展“回头看”。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各职能组要对本轮强降雨进行全面分析,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也要对应对强降雨过程中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总结。二是结合本轮强降雨暴露的问题,坚持隐患排查不停、清除隐患不断。持续盯紧河道、水库、山洪村、地质灾害易发点、尾矿库、城市内涝区、医院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分析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及时提示提醒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同时要加强督导,确保隐患整治到位,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绘制好作战图,完善台账清单,细化各类预案。要坚持未雨绸缪,及早谋划。要对前期安排的作战图进一步细化,标明易发生危险的地段,明确责任人。要完善台账和清单,进一步分解任务,具体到每个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四是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做好预报预警工作。要时刻监测雨情、水情,确保信息畅通,密切与气象、水文等有关部门沟通会商,全面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和分析,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要压实工作责任,杜绝麻痹大意。五是全面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备齐备足防汛物资。要重点防范,细化措施方案,区分水旱灾害不发生和发生后两个方面,全面做好应对各项准备,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层层传递到位。六是严肃纪律、严明责任。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坚决防止脱岗、漏岗、空岗,对于擅离职守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上一篇:市水利局迅速贯彻落实李国英部长来邯调研...

下一篇:市水利局召开强对流天气应对工作紧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