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工作快报

漳滏河灌区全力做好灌区输水工作

发布人:李林 来源:漳滏河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6-14 浏览次数:2418

  目前,漳滏河灌区夏收已开始,部分地区已完成收割进入夏灌阶段,灌区四大水源岳城水库、东武仕水库、南水北调和引黄入冀全面提闸放水,同时,三年未通水的高级渠今年也首次向市内输水,如此输水格局在灌区多年来尚属首次,输水任务异常繁重,为做好输水工作,我处站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高度,精心部署,全力出击,切实做好输水计划、工程维护、水位调节、精准测水等各项工作。

  一是注重与标准化和规范和相结合。结合全处正在进行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今年输水围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从闸门启闭、水位调节、水情记录、量测水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极强程序化、制度化建设,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夏灌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做好灌前准备工作。在输水开始前,按照相关规范规程,组织输水沿线各管理所对水利工程及启闭设备进行巡查、检修调试,清理疏通渠道树枝等杂物,消除输水安全隐患,确保渠道畅通和启闭设备灵活顺畅。尤其是高级渠沿线各所干部职工,冒着近40度的高温,清理渠道阻水障碍物,个个汗流浃背,湿透衣衫,表现出过硬的工作作风。

  三是严格执行上级调度指令。本次输水,由于水量调配需要,调度指令较以往相对密集,我处严格执行市局调度指令,及时准

确调节沿线各个枢纽水量,并要求各所图文并茂反馈指令落实情况,确保调度指令执行到位。

  四是加强巡查护水工作。输水期间沿线各管理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密巡渠护水频次,严防跑漏冒水,有关各所不分昼夜“跟着水头走”,随时掌握来水情况,做好上下游交接工作。同时,及时做好闸前漂浮物打捞、启闭设备的监管维护等各项工作,为输水及时、迅速、顺利输水提供了保障,最大限度地服务当地群众。

  五是积极做好防溺水工作。为确保输水期间沿线群众生命安全,我处在做好输水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当地政府一起加大防溺亡宣传力度,通过增加堤防巡查次数、对附近乡村、学习宣讲安全提示、在建筑物及渠道边坡上喷涂安全警示标语、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方式做好防溺水工作。

  本次输水,灌区滏阳河、民有渠、东风渠、高级渠四大灌溉系统同时输水,每天输水达470余万方,为今年灌区秋粮丰收打下基础,同时有效的补充了地下水,促进了受益区水生态建设。

上一篇:邯郸市水利工程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

下一篇:邯郸市水利工程处开展“博爱一日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