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县区水利

肥乡区水利局扎实开展新一轮自备井排查 关停工作

发布人:李林 来源:肥乡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2835

  为进一步加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保障我区水量、水位得到持续回升,巩固前期治理成果。我局把自备井关停做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5月起,积极抽调工作人员,先后对全区自备水源井开展新一轮排查关停和回头看工作。

  2021年,省、市对取水井关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2022年底前南水北调受水区的城乡生活和工业水源将全部切换为引江水,生产生活取水井同步关停,农业灌溉取水井有序关停。

  为全面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根据省、市安排部署,我局工作人员对全区范围内自备井进行拉网式排查,涉及企业、医院、学校等行业。

  对排查到的自备井分别按照用户、用途、井位、口径、用量等逐一登记,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全部建立档案资料,并根据我区实际,研究制定关停计划,进行有序关停。

  此次排查,共建立台账52户,排查自备井72眼;共关停取水井4眼,其中工业井2眼(邯郸市顺丰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太极酒厂),农村生活机井2眼(天台山供水站生活饮用水井2眼)。

  针对之前已关停的自备井,我局进行了拉网式巡查“回头看”工作。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现场核实,确保关停真实有效,坚决杜绝重启现象。此次共排查12家已关停自备井,未发现违规重启现象。

  严格地下水管理与保护,坚决做到严控地下水开采,促进地下水位回升,为进一步优化配置水资源,促进我区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做好铺垫工作。

上一篇:峰峰矿区水利局稳步推进滏阳河(峰峰矿区...

下一篇:武安完成202个山洪灾害村预警设备巡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