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县区水利

丛台区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加快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进度

来源:丛台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2483

  丛台区水利局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做贡献”活动,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抓手,牢牢把握“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决策部署,把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作为全区“一号工程”统筹规划,积极推进。一是坚持高位推进。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的丛台区滏阳河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并由区政府分管区领导牵头,从相关单位抽调20余名精干人员,设立施工现场专班,24小时紧盯施工进度,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聘请了中国美院康胤教授为滏阳河丛台区段生态修复规划建设了“五段十二生态区”。二是严格清单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明确筑堤、修路、绿化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工期,分段并联推进,全面加快施工速度,争取按期完成任务。三是强化资金保障。争取到位政府专项债券2亿元,剩余资金由区财政统筹配套,为实现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顺利实施提供了资金保障。

  前期我区已完成11.2公里的河道清淤扩挖任务,累计清淤扩挖土方量215万立方米,铺设险工段护坡石方6.6万立方米。目前正在压茬推进堤防修筑和绿化施工,已完成清表土方量21.1万立方米,土方开挖倒运22.6万立方米,土方回填碾压14.1万立方米,基层碾压10.4万平方米,绿化及整理地形面积8万余平方米。2021年3月份全市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程进展情况报告中丛台区综合得分和进度排名为第一名。

上一篇:涉县水利局加快推进太行红河谷水系建设

下一篇:武安水利局多措并举确保饮用水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