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前十个月滏阳河完成生态补水超过2亿立方米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2120

  为改善提升河流水生态环境,今年前十个月,邯郸市按照省统一安排部署,利用引江水和水库水,累计向滏阳河生态补水超过2亿立方米,形成有水河长160公里。目前,东武仕水库仍然以每秒5.5立方米的流量向滏阳河进行生态补水。

  为提高滏阳河向下游补水能力和河道下渗补水效果,近年来,邯郸市积极实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打通补水主动脉,加快实施河道清淤疏浚扩挖,逐步恢复河道原有宽度,共治理河道143公里。

  邯郸市各县区利用废弃采矿区、坑塘、塘坝等,建成生态湿地26处,整修大中型坑塘120多处,增加调蓄水能力3500万立方米,联通了河湖库,增加补水持续性。同时,完善“水系互联互通、水源统筹调度、水量余缺互补、灌排蓄输多用”的大水网体系,向多条河渠补水。2017年以来,滏阳河东武仕水库至曲周县黄口闸110公里的河段,实现了全年有水。

  以疏通河流补水“最后一公里”为目标,邯郸市还整修新建支斗农渠670公里,增加下渗面积2.25万亩,邱县、曲周、魏县、广平等县基本建成农村水网工程体系,使生态补水由沿河一条线延伸辐射为一个面,极大地改善了河流环境。

  滏阳河是河北省子牙河水系重要支流,发源于峰峰矿区和村镇,至献县枢纽与滹沱河相汇,全长413公里,邯郸市境内长165公里。



上一篇:我局组织召开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开工审查会议

下一篇: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进平主持召开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