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县区水利

涉县水利局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再排查再整改活动

发布人:李林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2118

  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核心指标, 10月29日,全市农村饮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涉县水利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再排查、再整改活动。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水利局组织成立6个排查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集中11月1-3日三天时间,深入全县17个乡镇,对农村饮水安全状况进行实地督导排查。之后,重点对全县已退出的58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进行再走访,再排查。同时,以问题导向,对各村进行“五查”,一查水源,看水源是否充足、是否存在水源不足、季节性缺水等问题;二查工程,看供水工程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供水点是否通水,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等问题;三查供水,看供水是否正常,个户水柜水量是否充足。四查运行,看是否建立水费收缴机制,是否收取水费;五查管护,看饮水安全“三个责任”、明白卡是否上墙,管护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六个组主动收集群众反映的农村饮水安全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将排查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登记。饮水站找准问题症结,结合实际,提出通过整修机泵、更换管网、跨村调水等办法解决水源不稳定、供水保证率低等问题。

  下步工作中,水利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问题整改推进,并以此次排查整改为契机,实施动态管理,持续关注、扎实做好饮水安全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三个圆满收官。

上一篇:武安42个村庄饮水工程得到巩固提升

下一篇:永年区召开城区取水井关停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