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我局主要领导赴丛台区、大名县进行暗访

发布人:李林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2117

  10月2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进平带领局办公室、农水处、监督处负责同志采用“四不两直”方式,以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现状、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运行和水价、水费收缴等情况为重点,赴丛台区、大名县,直插基层、走村入户开展暗访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立参加丛台区暗访行动。

  郭进平一行先后来到丛台区黄粱梦镇大峪庄村,大名县沙圪塔镇元寨村、谢寨村,铺上镇铺上村,走进群众家中,与大家深入交谈,逐户详细询问供水保障、服务质量、水费收缴情况,打开水龙头查看水量水质,了解群众饮水情况和有关诉求。七十九岁的魏素芹大娘说起自来水入户赞不绝口,“现在每天都有水,吃水方便多啦,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暗访期间,与村干部就安全饮水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针对暗访发现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来到大名县西李二庄供水站,向供水站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供水运行、水价和水费收缴等情况,查看了供水站供水生产工艺流程、消毒净化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询问了水质检测和仪器设备操作等情况,查阅了近期水质检测报告及运行记录,重点了解了供水安全、水质保障情况。

  郭进平指出,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农村饮水安全,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高标准、严要求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为全面打赢水利扶贫攻坚战提供饮水安全保障。

  郭进平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市关于脱贫攻坚有关要求,切实落实好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促进农村供水工程正常运行,加强管护,确保工程发挥效益、确保饮水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水管员的管理,积极与群众进行沟通,完善应急供水机制,确保不出现连片、整村断水停水或严重水质超标等严重的农村饮水问题。

  郭进平要求,要加强监督指导和行业监管,摸清饮水安全底数,把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作为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一项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查找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确保顺利完成水利脱贫攻坚这项硬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我局召开农村饮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

下一篇:水利部地下水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