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县区水利

武安42个村庄饮水工程得到巩固提升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2300

  为改变武安西南部山区马家庄乡、磁山镇、徘徊镇、冶陶镇、管陶乡5个乡镇、42个集雨村的饮水面貌。去年以来,武安投资5900多万元,实施的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受益群众达2万多口人。

  工程实施期间,水利局根据项目村水资源的特点和以往工程取得的经验,在多次勘探分析,充分调查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实施方案,采取新打机井、建设加压泵站、修建高位水池、建设集中供水点,通过远距离输水的方式,将机井水抽进高位水池,并通过重力自流,将饮用水送至建设好的集中供水点,村民就近到供水点取水,保证村民的正常生活饮用水供给。工程累计完成新打机井6眼,加压泵站11座,建设集中供水点424处,铺设供水管道6万余米。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所有供水点已完成试水,方便了村民就近取水,彻底改变了集雨村庄的饮水面貌,使2万余口村民不再靠天吃水,彻底解决了5个乡镇42个行政村集雨储水饮用障率不高的问题。

                                (武安市水利局  供稿)

上一篇:永年区召开城区取水井关停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魏县河长办督导河渠“四乱”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