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水事

邯郸晚报:《跃峰渠图志》出版发行

来源:邯郸晚报2019年5月27日二版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19195

本报讯(记者李海涛通讯员盖永强)近日,由市跃峰渠管理处与峰峰矿区党史区志办共同编纂的《跃峰渠图志》正式出版发行。

跃峰渠位于我市西南部山区,修建于1975年3月至1977年9月。由涉县、磁县、峰峰矿区、原武安县和邯郸县民工团为主体,驻军、工人、机关干部、学生等社会各界参与的十万修渠大军,在经济技术落后的艰苦条件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建成了包括引渠、总干渠、主干渠、5条分干渠总长244.98千米的宏伟水利工程,锤炼了“战天斗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协作攻坚”的跃峰渠精神。

《跃峰渠图志》编纂历时两年,经多次走访当年建渠的老领导、老同志,并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征集与跃峰渠相关的照片、文字、实物等资料。最终,从上千幅照片中精选五百幅入书,整理分列十八章向读者展现。其中,很多珍贵的黑白建渠照片是首次公开发布。该书以图片为主,配以简要文字说明,以弘扬跃峰渠精神为主线,图文并茂、系统全面、直观生动地反映跃峰渠艰苦奋斗的修建历程,建成通水四十多年来改革发展成果,以及推动当地工农业、生态、旅游发展和置换保护地下水发挥的重要作用和综合效益。

上一篇:邯郸晚报:《邯郸市水利工程处志》出版

下一篇:邯郸日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河长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