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水利概况 > 工程简介 > 闸涵

水闸与泵站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0314

邯郸市共有水闸994座,包括中型水闸(过闸流量1001000立方米/秒)34座(含橡胶坝),小(1)型水闸(过闸流量20100立方米/秒)185座,小(2)型水闸(过闸流量小于20立方米/秒)775座,主要位于滏阳河、老沙河、支漳河分洪道、留垒河、卫河、漳河等河道的干、支流及民有渠、东风渠、跃峰渠等渠道干、支渠上,主要作用为泄洪、排沥、节制、引水灌溉等。8座橡胶坝,主要作用是净化水质,沉积淤泥,涵养地下水源,景观等,这些水利工程为邯郸市经济发展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邯郸市小(1)型以上泵站为97座,其中,中型泵站(装机流量1050立方米/秒或装机功率100010000千瓦)3座,分别为馆陶县路庄(卫西)泵站、魏县军留扬水站和大名县龙王庙泵站;小(1)型泵站(装机流量210立方米/秒或装机功率1001000千瓦)94座,包括灌溉泵站90座,排涝泵站1座,灌排结合泵站3座。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