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水利政务 > 水利专题 > 弘扬跃峰渠精神,争当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先锋

弘扬跃峰渠精神,争当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先锋(六)

发布人:柴宝丽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16734

漳岳水电站位于磁县岳城水库坝下,地势较低,7月19日,持续的暴雨造成厂房、高压室开始漏水,张剑同志立刻冒雨从驻地赶到电站,配合班长和值班人员找来雨布,做好电机和控制盘柜的防护,防止进水受潮。7月21日,岳城水库开始放水,电站尾水位超过机房地面1米多,造成机房墙体渗水,排水口倒灌,机房地面泥水淤积,班长闫纪彪带领全体运行人员封堵管道、抽排积水。运行人员崔战强在不当班的情况下,冒雨携带自家的水泵赶往电站,由于道路积水车辆无法通行,他又徒步绕道,肩扛水泵涉水赶到电站和大家一起排水、抗洪。经过全体人员的昼夜奋战和不懈努力,确保了发电机组和电气设备的安全。7月22日降雨减弱,大家又冒着高温酷暑,不怕脏、不怕苦,清理厂区厂房内的淤泥,冲洗被泥沙堵塞的水循环系统。电站的冷却水管路被抬高的尾水泥沙淤塞,无法正常运行,崔战强又和大家一起将淤塞的管路一根根冲洗、疏通。为了争取尽快修排水设施,大家主动加班加点,饿了矿泉水馒头就是一顿午餐,累了靠在椅子上打一个盹儿……就这样,经过近一周的奋战,依靠电站全体运行人员的团队协作,大家奋勇争先、服从领导,人人以电站安危为已任,保证了水轮发电机组和电气设备等电站主要发电机组和设施平稳渡过洪灾,为确保洪汛过后的发供电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上一篇:弘扬跃峰渠精神,争当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先...

下一篇:弘扬跃峰渠精神,争当防汛抗洪先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