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水利政务 > 水利专题 > 预决算公开

邯郸市水利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8555
 

  

邯郸市水利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邯郸市水利局部门主要职责及预算单位构成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邯郸市水利局部门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邯郸市水利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邯郸市水利局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邯郸市水利局部门主要职责

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水利战略规划和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组织编制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的投资项目;提出市级水利建设投资安排建议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订全市和跨县(市、区)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按规定开展水能资源调查工作,负责重要流域、区域以及跨县(市、区)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水资源论证、防洪论证制度;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三、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拟订水功能区划并监督实施,核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建议,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

四、负责防治水旱灾害,承担邯郸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具体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对主要河道和重要水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编制全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指导水利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

五、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水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订有关标准,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六、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指导主要河道的治理和开发,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具有控制性的或跨县(市、区)、跨流域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承担水库移民管理工作。

七、负责防治水土流失。拟订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实施及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工作,指导市级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八、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组织实施全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指导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导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制订全市水电开发利用规划,指导水电行业的运行管理及安全生产,负责水电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及初步设计的审查、上报工作。

九、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仲裁部门间及县(市、区)间水事纠纷,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管,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

十、开展水利科技和外事工作。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拟订水利行业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承担水利统计工作,办理有关水利涉外事务。

十一、负责管理部分县(市、区)农村电气化工作;研究制订农电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对农电企业经营、安全生产及队伍建设实行监督、管理;利用农电发展基金和专项基金,有计划地建设农网骨干工程。

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邯郸市水利局部门预算编码332,包括9个二级预算单位:332002邯郸市水利局机关,332003邯郸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332004邯郸市水利移民办公室,332008邯郸市水利局后勤服务中心,332012邯郸市水土保持站,332014邯郸市水利价费管理处,332022邯郸市水政监察支队,332023邯郸市水资源管理办公室(邯郸市人民政府节约用水办公室)。

第二部分  邯郸市水利局部门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见附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见附表)

八、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九、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邯郸市水利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45380.10万元,比上年39364.97万元增长15.28%;支出45405.90万元,比上年31565.42万元增长43.84%(基本支出1886.94万元,项目支出43518.96万元)。2015年支出比2014年有较大增长,主要是项目支出增加,国家加大了对水利项目的投入,尤其是增加了对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的投入。支出比年初预算42849.86万增长5.97%,主要是人员工资调增及项目支出增加。

二、“三公”经费支出73.43万元,比上年86.9万元减少15.5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未发生,运行维护费68.62万元基本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4.81万元比上年21.83万元减少77.97%2015年公务接待为国内公务接待,108批次共计778人。

      与上年三公经费相比,本年三公经费有了一定比例的减少,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各项支出。完善制度,强化审批程序,严格把支出关,将各项经费降到最低

三、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3.22万元,比上年148.5万元增加3.18%。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上调导致福利费等以工资为计提基数的相关费用增长。

四、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5.39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五、截止20151231日,本部门资产总额为17310.99万元,包括:流动资产13526.61万元,固定资产3522.76万元,其他资产261.61万元。固定资产含房屋2046.21万元,车辆552.78万元(共有车辆2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1辆,其他用车3辆)。资产总额比上年度减少424.26万元。

六、其他需说明事项

1.2015年绩效评价工作未实行。2.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公共预算: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地方本级支出、对上级政府的上解支出、对下级政府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

2.政府性基金预算: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取暖费、物管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件: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zhuzhan/picnews/file/20161125/20161125140608_7242.xls  

上一篇:邯郸市水利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下一篇:邯郸市南水北调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