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更多>>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滏阳河牤牛河缓洪工程环境...
河北省邯郸市洺河娄里水库...
专题栏目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水利概况 > 工程简介 > 蓄滞洪区

蓄滞洪区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3625
 

我市列入省重点的蓄滞洪区为大名泛区和永年洼。

(一)大名泛区

大名泛区蓄滞洪区位于河北省邯郸市东南部大名与魏县境内,漳河与卫河汇流处的三角地带。上有岳城水库,其下泄洪水经漳河行洪入卫运河,超量洪水在大名泛区分洪和滞蓄。蓄滞洪区涉及大名、魏县两个县,16个乡镇,320个村。截至2010年底,区内总耕地面积40.06万亩,人口27.56万人,5.6万户。

(二)永年洼

永年洼蓄滞洪区位于滏阳河下游,永年县东南部,为自然形成的洼淀,东、南两侧紧靠滏阳河左堤,西、北两侧有围堤连接,蓄滞洪区总面积15.99平方公里。永年洼最高滞洪水位为43.0米,相应滞洪量0.3亿立方米。截至2010年底,洼内有居民2609户,1.45万人,耕地1.9万亩。永年洼内有建于明嘉靖21年的古城一座,城墙周长4.5公里,城内面积1.5平方公里。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