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水利专题>>弘扬跃峰渠精神,争当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先锋 【关闭窗口】

 

弘扬跃峰渠精神,争当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先锋(八)

发布人:柴宝丽    发布时间:2016-12-05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7952

河北省第四防汛机动抢险队是依托市漳滏河管理处下属兴禹工程处组建的国家级抢险队伍,自2006年建队以来,多次出色完成应急抢险任务。在这次与7.19特大暴雨斗争中,抢险队迅速反应,快速出击,充分发挥专业性、机动性的特长,在风雨中展开战斗,成功处置多处险情,用一次次胜利诠释了“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建队理念。

7月19日上午11时,抢险队接到市防办指令,高级渠工程局部出现险情,洪水漫过高级渠向机场方向汇流,要求火速驰援。指令如山!险情严峻!河北省第四抢险队立即赶往出险地点,并迅速展开抢险作业。因暴雨冲毁道路交通不便,队员们冒着大雨用肩扛方式将600余根木桩、400余根钢桩、10000余条沙袋等物资运入溃堤和新筑堤地点。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艰苦奋战,至20日凌晨4点,排除了险情,防止洪水流入飞机场。期间,抢险队员们每人只分得两个小面包、水还不够每人一瓶,直到天明后,才到附近的小卖铺买了些零食充饥。简单添补一下肚子后,队员们又投入抢险作业,7月20日上午12点将飞机场决口基本堵住,7月21日下午,终于完全排除了险情,保障了机场正常运行。 

7月20日16:00,又一道指令传来,市区东环220千伏耒马台变电站发生雨水倒灌现象,站内严重积水,严重危及我市东部电网安全运行。抢险队立即安排一台强排泵和三名抢险队员,迅速投入到紧急排水当中,经过连续两天两夜作业,将变电站积水强排完毕,为确保变电站设备安全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变电站的险情排除了,三名抢险队员却病倒了,但险情就是命令,抢险队坚持人换泵不停,按照市防指指令,两台强排泵车马不停蹄地又奔赴高开区东兴路、美的工业园区执行强排积水任务,目前,仍在持续进行强排作业。

7月23日,支漳河分洪闸下游右岸出现90米长的坍塌险情,抢险队接到指令后,队长柏强带队,出动20多名抢险队员,6台(辆)机械设备,装载钢管、木桩、编制袋等抢险物料于上午10点赶到出险现场,不畏河道滚滚的洪水,冒着雨后的高温酷热,采取现场制作挂柳、填充编织袋护岸等措施,对堤岸进行除险加固,经过连续10多个小时的奋战,至晚上10点半,终于排除了险情,保证了支漳河洪水顺利下泄。 

抢险队队员们在前线奋战,驻守在单位的人员也在奋战,为了及时供给抢险物料,担任仓库保管的裴俊红、武士玲等几名女同志自19日降雨后,连续几天吃住在单位,通宵达旦地忙碌,有力地保障了抢险物流需求,可谓巾帼不让须眉。驻守在单位的同志还冒着大雨,几经周折买来水泵,解除了试验室内涝险情,保护了数百万试验设备的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