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科技与服务>>节水知识 【关闭窗口】

 

为什么“滴漏水”喝不得?

发布人:吴文锋    发布时间:2007-08-21       文章来源:邯郸郸水利信息网      浏览次数:4683

      据有关专家介绍,常用滴漏的自来水,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也是违反国家《水法》的偷窃行为,由于水表灵敏度不尽相同,当水流速度极慢或成点滴状时,水表就走不动了,这无形之中给那些好占小便宜的人钻了空子,从健康的角度来讲,这种滴漏出的水,也不宜作吃喝用。因为我们日常用的自来水虽然经过净化处理,但水的本身含有氯、镁、钙、硫酸根离子等微量元素,水及空气等物质会腐蚀自来水管。将水龙头拧得很小,让水“滴哒”或呈线流状,水管极易被锈蚀,管道内剥落的锌或铁等沉积物质会越来越多,经常饮用这种水,沉积物就会在人体内沉积。如果得不到及时排解,身体就会出现腹痛、腹胀、便秘、消化不良、晕痛、关节痛等疾病。同时,人体过量吸铁,还易使血管“生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