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内部通讯>>水质快报 【关闭窗口】

 

2006年第一季度滏阳河重点河段水质简报 第68期

发布人:吴文锋    发布时间:2007-08-13       文章来源:邯郸水利信息网   作者:""   浏览次数:5413
二○○六年第一季度滏阳河重点河段水质简报
    一、入河排污口排污情况
    今年一季度对滏阳河东武仕水库以下至邯郸县以上段12个主要入河排污口进行了调查监测,12个排污口每天共向滏阳河排放污水62.22万m3,且其中许多排污口中的氨氮、COD、硫化物等污染物超标。排放量较大的排污口有沁河、输元河、青年河污水口,污水排放量分别为419040m3/天、69120m3/天、43200 m3/天。污染物超标较严重的排污口有滏阳公园污水口和肉联厂污水口,其中滏阳公园污水口中的硫化物、COD、氨氮分别超标4.56、0.59、0.77倍;肉联厂污水口中的硫化物、氨氮、COD分别超标2.93、0.44、2.03倍。
    二、重点污染企业排污情况
    1月份共对正在生产排污的6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监测,污染物超标最为严重是原市树脂厂厂区内众多小化工企业,其污水中的COD超标13.8倍;市农药厂的超标情况也较为严重,其污水中的COD超标3.53倍。重点污染企业中污水排放量最大的是磁县化肥厂,污水排放量为14688m3/天;其次是磁县造纸厂排放的污水,污水排放量为8640m3/天。
    2月份共对正在进行生产排污的5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监测,污染物超标最为严重是原市树脂厂厂区内众多小化工企业,所排污水中的PH、COD分别超标2.33、16.93倍;其次是市滏阳化工厂厂区内新丰、方鑫、新阳光等3家化工企业混合排放的污水,其中的COD、PH、挥发酚分别超标3.01、0.47、0.19倍。重点污染企业中污水排放量最大的是磁县化肥厂,排放量为8640m3/天;其次是磁县造纸厂,排放量为5184 m3/天。
    3月份共对正在进行生产排污的5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监测,污染物超标最为严重的是原市树脂厂厂区内众多小化工企业,其污水中的挥发酚、COD、PH分别超标1.56、31.6、0.47倍;其次磁县化肥厂,所排污水中的硫化物、COD分别超标4.75、2.9倍。重点污染企业中污水排放量最大的是磁县化肥厂,排污量为56160m3/天;其次为邯郸农药厂,污水排放量为21600m3/天。
    三、3月份滏阳河监测断面水质情况
    2006年3月份对滏阳河东武仕水库以下至邯郸县以上河段的6个水质断面进行了监测,其中东武仕水库水质为Ⅱ类水体,其他五个断面都受到了较严重的污染,均为超Ⅴ类水体。各个断面的具体水质情况如下:
东武仕水库的出库水水质良好,为地表水Ⅱ类水体, 适用于工、农业及生活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用水。
北开河断面(出磁县城关断面)水质严重恶化,为地表水超Ⅴ类水体,主要超标污染物为氨氮,超水功能区(农业用水功能区)标准1.10倍。 
    马电闸上游桥断面(入马头镇断面)为地表水超Ⅴ类水体,主要超标污染物为氨氮,超水功能区(农业用水功能区)标准1.29倍。
    张庄桥断面(入邯郸城区断面)水质较马电闸上游桥断面水质明显恶化,为地表水超Ⅴ类水体,主要超标污染物为氨氮,超水功能区(农业用水功能区)标准5.1倍。
    联纺桥断面(邯郸城区内断面)水质较张庄桥断面水质又有所恶化,为地表水超Ⅴ类水体,主要超标污染物为氨氮、挥发酚,分别超水功能区(农业用水功能区)标准6.85、0.57倍。
   苏里桥断面(出邯郸城区断面)水质较联纺桥断面水质又有明显恶化,为地表水超Ⅴ类水体,主要超标污染物为氨氮、COD、挥发酚,分别超水功能区(农业用水功能区)标准10.1、2.25、1.2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