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内部通讯>>水质快报 【关闭窗口】

 

2005年第四季度滏阳河重点河段水质简报 第65期

发布人:吴文锋    发布时间:2007-08-13       文章来源:邯郸水利信息网   作者:""   浏览次数:5456
二○○五年第四季度滏阳河重点河段水质简报

    一、入河排污口排污情况
    今年10月份共对滏阳河东武仕水库以下至邯郸县以上段12个主要入河排污口进行了调查监测,其中渚河污水口无法取样;东污水处理厂污水口、联纺桥下污水口、滏阳公园污水口由于滏阳河流量大、水位高,排污口淹没于水面下无法测流,其余8个排污口每天共向滏阳河排放污水44.50万m3,且其中许多排污口中的氨氮、COD、硫化物等污染物超标较严重。排放量较大的排污口有沁河、输元河、青年河污水口,污水排放量分别为217728m3/天、90720m3/天、73440 m3/天。污染物超标较严重的排污口有马头镇污水口、青年河污水口和滏阳公园污水口,其中马头镇污水口中的硫化物、COD分别超标53.8、0.84倍;青年河污水口中的COD、氨氮、PH值分别超标8.33、0.34、1.47倍;滏阳公园污水口中的硫化物、COD、氨氮分别超标1.72、5.28、1.23倍。
    二、重点污染企业排污情况
    10月份共对正在生产排污的8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监测,污染物超标最为严重是原市树脂厂厂区内众多小化工企业,其污水中的硫化物、COD、PH值分别超标21.4、10.6、1.2倍;其次是市滏阳化工厂厂区内新丰、方鑫、新阳光等3家化工企业混合排放的污水,其中的硫化物、COD、氨氮、挥发酚、氰化物分别超标0.92、1.01、0.64、11.22、3.36倍;磁县糠醛厂的超标情况也比较严重,其污水中的PH值、挥发酚、COD分别超标1.0、3.06、8.33倍。重点污染企业中污水排放量最大的是磁县化肥厂,污水排放量为21600m3/天;其次是邯郸市磷肥厂,污水排放量为17280m3/天。
    11月份共对正在进行生产排污的8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监测,污染物超标最为严重是市滏阳化工厂厂区内新丰、方鑫、新阳光等3家化工企业混合排放的污水,所排污水中的挥发酚、COD、氨氮、氰化物分别超标10.38、13.13、1.73、6.7倍;其次是磁县化肥厂所排污水,其中的硫化物、COD分别超标16.2、0.79倍;邯郸电镀厂排放的污水中的六价铬、COD分别超标4.06、1.95倍。重点污染企业中污水排放量最大的是磁县化肥厂,排放量为31968m3/天;其次是邯郸市磷肥厂和市滏阳化工厂厂区内新丰、方鑫、新阳光等3家化工企业混合排放的污水,排放量分别为16416 m3/天和13824 m3/天。
    12月份共对正在进行生产排污的7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监测,污染物超标最为严重的是邯郸电镀厂,其污水中的六价铬、氰化物分别超标134.4、9.24倍;市滏阳化工厂厂区内新丰、方鑫、新阳光等3家化工企业混合排放的污水和磁县化肥厂所排污水的超标情况也较为严重,其中市滏阳化工厂厂区内新丰、方鑫、新阳光等3家化工企业混合排放的污水中的PH值、挥发酚、COD、氨氮分别超标2.47、21.4、1.58、0.38倍,磁县化肥厂所排污水中的硫化物、COD分别超标26.2、0.04倍。重点污染企业中污水排放量最大的是磁县化肥厂,排污量为21600m3/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