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关闭窗口】

 

隆重举行引黄入邯通水仪式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0-12-02       Label      浏览次数:2838

       1123在魏县张二庄乡第六店村西引黄入邯工程现场隆重举行引黄入邯通水仪式。

市委书记崔江水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市长郭大建主持通水仪式。省水利厅、水利部海委、海委漳卫南局、河南黄河河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濮阳市有关领导及我市领导回建、史增海、彭学增、王社群、贾永清、魏吉平、赵险峰等出席通水仪式。

      张和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引黄入邯工程的重要意义,指出,引黄入邯工程的建成通水,打通了我省引黄工作的又一条通道,标志着全省实施大范围调水、优化水资源配置的战略构想正在实现。张和说,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把引黄工作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不断加大力度,扎实向前推进,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引黄入邯工程,不到一年的时间,就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工程建设,完成了引黄配套河渠的清淤疏浚,提前实现了通水目标,创造了全省水利建设的新典范。

      张和指出,引黄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惠民工程。希望邯郸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流域机构的组织协调下,谋划实施好引黄配套工程建设,建立健全引黄运行管理机制,不断完善输水管护方案,维护好沿线输水秩序,与兄弟省市密切合作,谱写团结治水管水、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崔江水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950万人民,对工程顺利通水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工程建设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工程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崔江水说,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市委、市政府始终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把水利基础设施作为重要公共服务和重大社会事业项目来推进。引黄入邯工程自去年12月29日开工建设以来,克服工期紧、难度大、要求高和安全度汛、导流施工等困难,精心组织、周密施工,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顺利通水,致力打造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精品工程,为全省实施引黄西线工程奠定了扎实基础。邯郸、濮阳两市在此次工程建设中,密切协作、联手作战,共同担负起加快工程建设的历史责任,创造了团结治水、合力兴水的新典范,谱写了一曲新时期的“龙江颂”。

      崔江水表示,我们将以此次通水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配套工程,加大沿线生态保护治理,健全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做好节水管水用水工作,并与濮阳市紧密协调合作,实施科学调度,强化监测管护,确保引水安全有序,让黄河之水发挥更大效益。同时,以中原经济区为平台,进一步加强邯濮两地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共同开创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